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SQL Server 2005 vs Oracle

        這個網站http://www.tpc.org/ 是資料庫系統的競技場。

        當然,微軟的 SQL Server 2005 並不是champion

        效能來看,前十名,只有一個是微軟的。第一名是 Oracle 10g R2。但是,看它的規格,天哪! 64 CPU。總造價11,987,716 US $,相當於3,9559,4628 NT,近四億新台幣。這是跑車界中鑽石,是全世界最高等級富豪才需要的「身份表徵」。我們平民等級所需要的,是貨真價實的代步用轎車。

 

        如果由價格/效能比來看,前十名有九名是微軟的產品。看看其硬體規格,會發現這才是符合平常百姓家的等級。

有趣的是第一名的Oracle,其價格/效能比,硬是比234 名更便宜上近兩成。我覺得是Oracle 特意打造出來的成果在行銷上有好的交待。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