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由天瓏書局排行,看國內技術趨勢

     由天瓏書局的中文書暢銷排行http://tlsj.tenlong.com.tw/WebModule/TopSale/topSaleDispAction.do?chi=1 ,可以看到目前最流行的,就是 ASP.NET AJAX , 10本內有三本是講 ASP.NET AJAX

 

其他,ASP.NET 2.0 有一本。

以前10 名來看各個主題的比例,結果如下

 

主題

比例 (%)

ASP.NET AJAX

30

ASP.NET

40

AJAX

40

Microsoft 產品

50

Web

70

 

台灣的開發人員的習性是:看來不得不用的時候,才會去認真學。因此由前十大中文暢銷書,可以看到一些趨勢。

 

因此得到一個結論:

台灣市場目前最流行的是做 AJAX 的網站,而使用微軟技術的佔大宗。而市場上的需求,也是建置Web 網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程兄,冒昧留言與此.
我們團隊很期待有你這樣的特質與鑽研技術的人加入,我是抱蓋茲大腿的人,目前開發的"產品"主要是以WCSF MVP架構做Web.大陸與台灣的一些高手共同開發.有興趣請與我聯絡.
kokonotsu@gmail.com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上海的高手有Clingingboy ,主要討論ASP.Net及Ajax等技術,曾位居博客園前50名排行.
及7月中將到職的 玩玩他的Blog吧! 完全不切頁 Single Page搞定.

我們公司在台北市東興路 打擾了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