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NHibernate 資源

前言

NHibernate 沿自 Java 的Hibernate,並在 .NET 平台中建立自己的勢力。在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尚未出現前,在 .NET 平台中的 ORM 確實是第一把交椅。

許多客戶都在使用 Oracle,而在資料庫存取上, 到目前為止,ADO.NET Entity Framework 尚未有免費(或大廠)所推出的 provider for Oracle。Oracle 也有計畫要推出,見 Entity Framework Oracle Provider?,但時程至少落在2011年年初。我實在等不及了。只好回過頭來看看  Nhibernate 有沒有好的解決方案。

當然,我才 study 約5天左右,實在沒有實戰經驗。僅將找到的下載與學習資源集中在此,方便自己與大家學習。

官網資源

NHibernate 的官網當然是最多資源的地方。而 Download 區就有一堆實用的功能。我目前使用 2.1.2 版。

NHibernate Contrib

NHibernate Contrib 算是 NHibernate 的好兄弟,推出一些好用的工具,可在這裡下載。

其中極力推薦 NHibernate Linq,將 LINQ 的語法帶到了 NHibernate 中。因此不必再使用 Criteria 或 Query By Example 等不自然的方式來查詢,而且功能有限。HQL 雖然強大,可是不支援 Compile time 的除錯,當然也沒辦法 Intellisence。改用  LINQ 語法容易維護多了。

其他資源

PS:
   其他資源找到了會陸續補上。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