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NET 平台上 ORM 工具的趨勢

ORM 工具的趨勢比較,可由 Google trends 看到一些端倪

http://www.google.com.tw/trends?q=nhibernate%2C+entity+framework%2C+linq+to+sql&ctab=0&geo=all&date=all&sort=0

目前來說, NHibernate 的使用比率仍然相當高,但 Entity Framework 的逐漸看漲,未來應可凌駕 NHibernate 之上。

在目前資料庫存取技術,我建議開始使用 ADO.NET Entity Framework了,畢竟這是微軟主推的資料存取技術。而目前ADO.NET Entity Framework尚未有大廠推出 Oracle 的 Provider。Oracle預計明年推出。目前如果要存取Oracle,只能使用 NHibernate,目前只有它才能存取 Oracle,技術也相對成熟。

clip_image002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