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連接 Visual Studio 2005 到 TFS 2010 的詳細步驟 (中文版)

上次提到了英文版的安裝。那繁體中文版呢?照著上次英文版的連結,下載檔案時改用繁中版的檔案,試著照做一次,會發現狀況不同於英文版,也就是說不work啦!

安裝

  1.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CHT
  2. 安裝 Team 總管 2005。
  3.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SP1
  4. 安裝 VSTS 2005 相容 2010 套件

注意!步驟2不能使用這裡的連結哦!安裝這個img 檔案,在「新增/移除程式」中看到的是 Team Explorer 2005 - ENU,也就是英文版。所以行不通也。這時只好到 MSDN Subscriptions 下載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05 繁中版,拿它裡面的Team 總管來安裝中文的 Team 總管 2005。

在安步驟34時,安裝程式會重複安裝兩次。必須讓安裝程式完整地安裝完畢,否則會無法連接 TFS 2010

例如在步驟3,雖然只點擊執行一次,但安裝程式會執行兩次,一次更新步驟1的 VS2005 為 VS2005 sp1,第二次則更新步驟2的 Team Explorer 2005 為Team Explorer 2005 sp1。故會安裝兩次。

相同地,步驟4也會安裝兩次,分別更新 VS2005 sp1 及 Team Explorer sp1,讓這兩個產品得以連接 TFS 2010。

設定

接下來,就可以設定 Team Foundation Server。使用 工具 \  連接到 Team Foundation server…

clip_image002

輸入時,必須輸入 http://tfsServer:8080/tfs/CollectionName 如下的測試範例

clip_image004

如果沒有照順序安裝,則上一步輸入 Url 時,Port number 不會變成 disabled 的狀態。

結論

老外對於繁中版好像愈來愈不照顧了。為了之後開發方便,建議大家之後還是使用英文版來開發,比較不會踩地雷。

20140505

Connecting to TFS from any version of Visual Studio 詳細記載了所有的版本連接方式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