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Visual Studio Tricks: 建立臨時專案

您是不是和我一樣,常常需要測試一些小程式片斷呢?
常見的例子,如 string.Format(“{0}”, 32.331F) 如何只顯示1位小數,或測試 Regular Express ?

之前,為了測試這些臨時性的專案,也建立了一堆的程式,放到了我的硬碟。
有多少呢?太多了吧,如下圖。

image

這都需要找時間清一清,而且,這已經是努力控制之下的了。

要如何建立臨時專案呢?有兩個步驟。

步驟一:取消 Save new projects when created

在功能表的 Tool/Options,找到如下圖的地方,取消 Save new projects when created 的勾選

image

步驟二:按 Ctrl + Shift +  N

也可以在功能表上選 File/New/Project 啦!。如下圖,注意到此時不會要您選儲存的位置。

image

運作起來與一般的專案並沒有差別。但在儲存 solution 時,會出現如下圖的視窗,要您選位置啦!編號也改成最後的號碼 + 1 了。

image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