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安裝 Windows 7 x64

昨天狠下心來,在家裡安裝 Win7 x64。(畢竟公司的環境不太容許我亂搞)

安裝過程出奇的快,穩。約莫半小時就安裝完成了。因為習慣地認為需要40分鐘以上,輸入完安裝的必要資訊後,就去看電視了。雖然不時地回頭檢視安裝進度,一個不小必就安裝完成了,說實話不到半小時。

與 Vista 介面上大致相同,但總有些改進。

家裡是使用 hinet 來撥接網路,因此在 Vista 上的 Connect To 是上網的第一步。

image

而在 win7 上,Connect To 就不見了。

image

找了一下,原來預設是隱藏起來了。在 Start Memu 上按右鍵選 Properties, 選 [Start Menu] 頁,將 Connect To 勾選起來後,Connect To 就重出江湖。

image

 

image

重灌電腦時,難免需要虛擬光碟機。之前喜愛的 Daemon Tools 目前的版本無法在 Windows 7 上使用,會有相容性的問題。找到 Virtual CloneDrive,是可以使用於Windows 7 Beta(build 7068)。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