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08 實戰

Shoot! 安裝過 Project Server 2003 後,我還以為沒有比這個更難的了。
沒想到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更難!

目前還正克服中。想要在公司內推這套系統,看來還有的試了。

困難1:安裝 Single Server, Windows 2003 Standard, SQL Server 2008 Standard, TFS 2008 Standard

我是按照TFSInstall-SP1-RTM-v080918.chm 去安裝的。注意到光安裝手冊就寫得非常複雜。我之前想所一頁一頁跟著作就不會錯了。於是由最上方照著順序看,照著順序實作。但不管安裝 TFS WorkGroups 版,或 Standard 版,總會在安裝 TFS 時,被「執行系統健康檢查」這一個步驟檢查出「不相容的 SQL Server版本」。花了好多天,最後也請教了微軟的 Terry Lin,才知道必須整合 TFS 2008 SP1 才能這樣安裝。也就是在下圖的反白標示的「安裝 Team Foundation Server 與 Service Pack 1」。

因此,學到了一個教訓:一次看完所有的安裝手冊,再開始動手,是比較保險(但不 make sense)的方法。

image

終於安裝「成功」了。因為沒有出現錯誤訊息。

困難2: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e,想要連到 TFS 2008。就必須將 Source Control 設定成 TFS。

image

我在某一個 Solution 上按右鑵,執行「Add Solution to Source Control」,馬上收到了另一個問題

imageimage

另外,在建立一個 Team Project 時,最後也出現了如下圖的錯誤

image

找了一篇文件 http://billwg.blogspot.com/2009/03/troubleshooting-team-project-creation.html,說明是TF30207: Initialization for plugin "Microsoft.ProjectCreationWizard.Reporting" failed的問題。也是無解。

另外找了一篇 http://www.thejoyofcode.com/TF03177_Team_Project_Creation_Failed.aspx , 這篇說明在安裝 Team Explorer 後,Visual Studio 2008 應該重裝 SP1。天啊!又花掉了我1小時的時間重新安裝 VS2008 SP1。不過,這的確解決了我的問題。

問題3:不允許不能 Compile 的程式碼 Chek-in

這應該是必備的吧!否則使用 TFS 作什麼呢?因此作了了如下的設定。

image

寫了一個不能 compile 的程式。天啊!竟然可以check-in.

原來,這個功能必須依靠 Code Analysis,即使 Code Analysis 沒有勾選任何的 rules.

image

然後,在 Solution Explorer 上選到 solution, 按右鍵執行 「Code Analysis Settings for Solution/Merge with Check-in Policy」

image

終於出現了我要的結果:不能 compile ,就不能 check-in

image

(20090420 後註:原來我想錯了,真正的 builds check-in policy 使用方了, 可見 How Do I: Use the Builds Check-in Policy, 設定上還是有些麻煩)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