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福勝亭,練耐心的好地方

我吃福勝亭,只有兩次的經驗。

第一次是到西門町那一家,記得店面有兩層樓,大概有兩三年了吧。

那一次印象就不好。人多,很吵,東西少。

廁所要排隊!男生耶,也要。女生更不在話下,排的長長一條。還好我是男的。

食物上的慢,真的很慢。那時高麗菜絲是自行取用。結果呢,是一直都沒有。一旦上了,不到兩三分鐘就被拿光了。

今天,更是難忘,我和我老婆到民生東路這一家,好像沒開多久。

一進去,點餐後,就需要先繳錢了。此時先瞄了一下,有好幾桌都「噭噭待哺」,心知需要等一些時間。

可是,肚子真的有些餓了。

坐下後,先洗個手,和老婆 talk 了好一會兒。

此時左前方一長條桌年輕學生的嬉鬧聲引起了我的回憶。看了一下書包,XX高中,男生坐一排。另外一邊是女生,看不到是哪一家女校的。應該是聯誼吧。

這一桌人沒有吃東西,我猜想,應該是吃完了吧。

過了有20分鐘了吧,年輕人那一桌開始上餐了。
我老婆跟我說:「我還以為他們已經吃完了」。我早就想到了。

再來,我選的位置不好,選到了飯鍋位置。一個一個人都來加白飯,一個個都留下了「沒飯了」的抱怨。有的會向服務人員說,但看來也沒有什麼作用。

數了一下,女服務生2個。

又發現唯一的男生服務員,服裝不太一樣。

此時我的飯來了。真的餓了。此時從不挑食的我,應該什麼都好吃吧。

不,我錯了,真的不好吃。

點完餐後,會給一張紙,上面會寫了是「19:45」進來的,點了什麼餐。

我看一下我們點的餐,我老婆幫我點的是「開運豬排弄飯」,是切好的豬排放到湯裡的那一種。

豬排泡爛了。真難吃。

吃了好一會兒後,我老婆等得沒耐心了,跟我說「真的好慢哦」。
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過了25分鐘。我向一個女服務生招手,她不知怎麼的,似乎視力不好,沒看到。
沒關系,我向另一個女服務生又招了一次手,她走了過來。
我告知等了很久,是不是忘記了。
她看了一下,似乎也覺的很奇怪,再確認我放在桌上的那一張紙,確定了餐還沒到。於是說要幫我們催一下。

然後,又等了十分鐘

此時,男服務人員,年紀應該不到25歲呢,注意到了這個狀況,走過來瞄了一下缺的是「開運卡滋豬排」後,走向廚房前說了幾句話。

我在想,這個人是不是店長啊?但是年紀很輕,應該沒有能力吧。可是又沒看到其他人,只有他一個男生,服裝又不太一樣,到底是不是店長呢?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來發一次脾氣呢?

這裡來的大部份是年輕人,做這樣的不良示範,不太好。
我畢竟老了,不再血氣方剛,大鬧一場真的不適合我。
我老婆早就知道我相當不高興,一直勸我「不要為一頓飯壞了一晚上的心情」。

我快吃完了,只剩兩條爛豬排。

此時,我老婆的卡滋豬排終於到了。我特地等其中一位女服務生送來時,看了手錶,已經晚上8點25分了。

這一餐,我老婆等了40分鐘

我忍不住,唸了一下。女服務生,好像很老練的說「那我送你一盤小菜好了」。

更是一肚子火,好像是我要拗東西一樣。


接下來,兩個人的心情都不好。這些年輕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環境吵雜,東西又難吃。以後再也不會到福勝亭。

離開時,男服務生在大門前的櫃台,向一位老太太收錢。此時,我忍不住向他詢問:「你是店長嗎?」


他點點頭。


我:你們出餐的速度真的很慢耶,我等了40分鐘。真的很需要加強。

店長默不出聲。

原本那位老太太已經拿出200元,似乎原本就擔心,此時再加強一次問:「會不會要等很久?」

店長也是慢條斯理的解釋:「不會」。似乎不太想做生意了。

我實在不想多待了,只向老太太提醒了一下:「不會等太久,我只等了40分鐘而已」。

我終於離開了,心裡當然不高興。看到老太太還是等了下去。

我又看了一看,當真高朋滿座,還是人滿為患。心想,兩個人點了340元,真的比較便宜嗎?

我公司附近有另外一家豬排飯,每餐平均約250元,是比較貴了一些。但服務好,東西好吃。雖然不能任意加飯,但也吃的飽。因為單價較高,人不會太多,環境氣氛好上許多。

年紀大了,看來真的比較適合單價高一些的店了。

我真的年紀大了,福勝亭這樣的店,還是留給大食量的學生們去好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我以前遇過類似的情況,當時我發了個脾氣,然後不再等下去,要求退錢,快速離開兩個地方,也po篇文公幹一下,至少內心爽了點,福勝亭,我會記得你的。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