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連接 Visual Studio 2005 到 TFS 2010 的詳細步驟 (英文版)

前提到了 舊版 Visual Studio (2005, 2008) 連接到 TFS 2010。其中內容太過簡潔。下面則是 VS2005 完整的安裝步驟,順序不能錯誤,否則無法連接到 TFS2010。

安裝
  1.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2. 安裝 Team Explorer 2005
  3.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SP1
  4. 安裝 VSTS 2005 相容 2010 套件

注意!在安步驟3及4時,安裝程式會重複安裝兩次。必須讓安裝程式完整地安裝完畢,否則會無法連接 TFS 2010。

例如在步驟3,雖然只點擊執行一次,但安裝程式會執行兩次,一次更新步驟1的 VS2005 為 VS2005 sp1,第二次則更新步驟2的 Team Explorer 2005 為Team Explorer 2005 sp1。故會安裝兩次。

相同地,步驟4也會安裝兩次,分別更新 VS2005 sp1 及 Team Explorer sp1,讓這兩個產品得以連接 TFS 2010。

我在這個地方等太久了,耐不住性子下就冒然取消,之以就無法連接 TFS 2010 了。害我又錯怪了 MS …

設定

接下來,就可以設定 Team Foundation Server。使用 Tools \  Connect to Team Foundation server…

image

輸入時,必須輸入 http://tfsServer:8080/tfs/CollectionName 如下的測試範例

image

如果沒有照順序安裝,則上一步輸入 Url 時,Port number 不會變成 disabled 的狀態。

另外,要強調的是這裡的網址連結都是英文版的哦!繁體中文版的連結不 work!!!! 驚訝吧!

2 則留言:

m 提到...

請問vs2005這樣升級為TFS2010之後,vs2005能安裝支援html5的工具 嗎

秉程 提到...

VS2005 也太舊了點。Html5 在2008 年1月才發佈第一個草稿(draft),VS2005 不太可能支援未來的版本。

必須是 VS2010 才有支援。見
安裝 HTML5 Support for Visual Studio 2010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