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在 MOSS 2007 上安裝 TFS 2010 的 Extension for SharePoint Products 後,會出現 403 的錯誤

在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0 發佈後,迫不及待地想要試試新的功能。

在 MOSS 2007 上安裝 TFS 2010 的 Extension for SharePoint Products 後,有些 WebPart 的按鍵上,原本可執行下載檔案的功能,競會出現 403 的錯誤。

同事還以為被攻擊了。心想,哪來這麼多攻擊呢?查一下 wss\80 下的 web.config已被修改過了。與上次的內容相比,多了一些 TFS 在使用的設定。例如 在 httpModules 就多了這個 module

<add name="TSWASPModule" type="Microsoft.TeamFoundation.SharePoint.WebAccess.TSWASPModule, Microsoft.TeamFoundation.SharePoint.WebAccess, Version=10.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
心想是不是這些設定搞的鬼。試著註釋掉這些設定,仍然不見效果。

特殊的是,管理員仍然可以下載檔案,而一般的使用者不行?細想一下,是不是檔案的安全性出了問題呢?查了一下,果然是。

安裝 Extension for SharePoint Products 後,該安裝程式試著將 c:\inetpub\wwwroot\wss 下的目錄還原到原本的設定,我之前所作的設定就不見了。因此下載失敗。

將 domain\everyone 加回到 wss 的目錄下並授與讀取和執行、列出資料夾內容、讀取的權限後,WebPart 的下載檔案就又回原如初了。

image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