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IE 9 的效能

各家廠牌最喜歡比效能了。我也來試一試。

圖形

這一點真的沒話說,IE 9 完全勝出。由微軟提供的測試頁Speed Read,分別以 IE 9 beta 與 Firefox 4 beta 測試,IE 9 得到的 FPS 為30左右,而 Firefox 4 beta 則只有 5。天差地遠。

Javascript

我使用 Sun spider 的 benchmark 來測試。IE 9 跑完所有 javascript 需要558.2 ms,而 Firefox 4 需求 697.4ms。嗯,IE 9 再勝出。

image

CSS

http://www.howtocreate.co.uk/csstest.html 來測兩個牌子在 CSS 讀取 div 的效能。IE 9 約 16ms,而 Firefox 為10ms。在 CSS selector 的效能上 Firefox 勝出。

使用http://tools.css3.info/selectors-test/test.html 來測時,則兩者時間差不多,也都通過了測試。

ACID3

ACID3 是用來評量瀏覽器是否符合標準的指標。http://acid3.acidtests.org/ 來測試,IE 9 Beta 得到 95 分,而 FireFox 4 Beta 得到 97 分。差異雖不大,但 FireFox 勝出。

結論

雖然兩者互有勝負,但在圖形處理上,IE 9 實在勝太多了。目前來說,IE 9 整體表現較佳。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