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IE 9 Beta 下載及安裝

微軟的 IE 9 Beta 已經可以下載安裝了。迫不及待地,就裝了起來。

下載

http://www.beautyoftheweb.com ,一路跟著Download 的連結,最後根據我的Windows 版本我下載了一個2.37 MB 的IE9-Windows7-x64-enu.exe 安裝檔。哦!好小。實在出乎意外。

安裝

執行安裝程式,過程只有一個單純的視窗。

image

安裝完畢後,照慣例會要求重開機。

image

初體驗

重開機後,就發現了 IE9 更貼心的設計。超大的內容顯示區!所有的功能表,網址列,分頁等非網頁內容,全都最小化。上網本來就是看內容,誰希望這些非內容的區塊佔據我的視線呢?讚!

image

另外有一個小東西讓我注意到了。在內容區視窗的下方出現了這個提示。

image

打開之後,更貼心的設計出現了。它統計了 IE 啟動時各個 Add-On 所花的時間。我的 Add-On 最花時間的是 Search Helper,花了我 0.37 秒。要停掉嗎?先不要好了,反正全部加起來也不到 0.5 秒。 IE 9 希望所有的 Add-On 的啟動時間加起來不到 0.2秒,對我來說真是嚴苛啊。

image

超快速度

真的如之前的傳言,IE 9 超快。Yahoo 奇摩的首頁目前算是挺複雜的了,竟也不到1秒就顯示出來。如果重新整理的話,整個畫面就像瞬間跳出來一樣。真是不同的體驗。

搜尋輸入框

有個重要的搜尋輸入框不見了。天啊, IE 8 最常用的搜尋,到了 IE 9 竟然被拿掉,這怎麼可以呢?一定要告…。等一下,原來直接打在網址列就可以了。這樣一來,又少了一個佔據視窗的東西。

image

結論

初體驗的經驗真是棒極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就讓我訝異連連。看來 IE 9 真的是要大反攻了!現在就開始使用吧。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