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2010 年 TPC-E Benchmark,微軟 SQL Server 全面勝出??

繼上次 2007 的 SQL Server 2005 vs Oracle 效能評比,這次我隔了三年才再看 TPC 的資料。

這次多了 TPC-E 的測試標準。在 TPC-E 的測試標準下,無論是效能(Top Ten TPC-E Results by Performance)或是效能/價格(Top Ten TPC-E Results by Price/Performance),微軟的 SQL Server 大獲全勝,包辦了前十名。

image

image

而舊版的 TPC-C 測試標準,Top Ten TPC-C Results by Performance: 則完全看不到微軟 SQL Server 的身影,而Top Ten TPC-C Results by Price/Performance:的效能/價格,則 SQL Server 才勉強地擠到第三名。

image

image

TPC-E 與 TPC-C 到底差在哪裡啊!怎麼兩者會差這麼多。當然 TPC 網站有對兩者的解釋。英文說明太長(TPC-C, TPC-E) 。

實在看不懂。查一下 Google,看到了 新伺服器效能評測標準TPC-E出爐這一篇。原來 TPC-E 模擬目前複雜的交易環境,十足的 B2B。而舊版 TPC-C 則只單純地模擬一家零售銷售商店經理向倉庫下達訂單,模擬系統的交易效能。

簡單地說,以現在的網路交易環境,TPC-E 比較準啦!微軟可樂壞了吧!

那Oracle 與  DB2 呢?看來這兩個資料庫不喜 TPC-E 的 Benchmark,尚未提出任何測試報告呢。

參考

TPC-E和TPC-C测试结果比较之我见

新伺服器效能評測標準TPC-E出爐

昔日贵族TPC-C今成"鸡肋" TPC-E欲篡位

Microsoft Still the Only Database Vendor Posting TPC-E Scores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