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電子發票有「毒」! 宅宅族網購需當心 !? 亂報!

今日的標題:電子發票有「毒」! 宅宅族網購需當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1/17/1jaez.html

我去查了一下 Trend 的新聞稿,http://tw.trendmicro.com/tw/about/news/pr/article/20090508090023.html ,其實與國內的電子發票完全無關。

該新聞稿中的標題為「新種發票垃圾郵件假藉亞馬遜Amazon之名散發 點選附件即中毒」,內容也只是陳述病毒假籍發票名義傳送zip附件,內含木馬而已。

而不明究裡的記者及報社就將該「電子郵件」、「發票」,聯想成「電子發票」,並與國內的電子發票機制混在一起談,還與網購牽聯在一起,目的是為了造就話題

例如:該病毒也可假籍「H1N1最新發展」等其它名義傳播。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