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Sql Server 2005 於AWE啟用時的 Memory 使用量

在使用 Sql Server 2005 時,每日檢查的關鍵,當然要 Check 一下 Sql Server 的記憶體使用量是否如預期。

所謂的如預期,通常是「伺服器有多少,就儘量用多少」。
例如之前提到伺服器有 8GB,那最好 Sql Server 就用到 7GB,留下 1GB 給作業系統。這樣才是物盡用。

然而,Sql Server 2005 在 AWE 模式時,在工作管理員查到的 SqlServer.exe 這個程序,只顯示約100 MB 的使用量。這樣對嗎?

當然不對。在AWE模式啟用時,必須使用效能計數器 SQL Server: Memory Manager / Total Server Memory 來檢視當下的記憶體使用量。

如下圖,雖然工作管理員顯示只使用 89.540 KB,但實際上是使用 1,262,592 KB才是。

image

而 效能計數器 SQL Server: Memory Manager / Target Server Memory 意味著「Sql Server 想要的記憶體」,一般等同於 Max Server Memory。當 Target Server Memory 長期大於實體憶體時,就可能代表記憶體不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