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Windows 7 中的 Problem Steps Record

開發程式或管理的過程中,常常會接到使用者的抱怨,「這個功能不能使用」、「那個連結的網頁當掉」,然而在開發或測試機器卻完全不會?

這造成了使用者的不信任感。

Windows 7 開發了Problem Steps Record,可以減少這樣的事情發生。

請在 Windows 7 中,執行 psr.exe, 會出現下列的視窗。

image

按下「Start Record」,就開始畫面截取。操作完整個過程後,再按下「Stop Record」後,存儲結果成一個 zip檔案。

將該 zip 檔打開,是一個 mht 的檔案,裡頭記錄著所有使用者滑鼠及鍵盤的步驟,還有附圖呢。

image

像這樣好用的功能,實在應該在每個Windows 版本都要有一份。這樣與使用者溝通就更方便了。

看來,操作手冊也可以使用該功能來節省時間。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