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OOAD(6): textual analysis

Textual analysis

  1. 在use case 中尋找名詞與動詞,可用來尋找 class 及其 method
  2. 一個好的 use case 應該精準並清楚地描述系統行為,並容易了解。因此,進行 textual analysis 是快速而容易的。
  3. 當一個 use case 無法或不容易進行 textual analysis 時,就應該進行重寫來重新描述。
  4. 注意到名詞與動詞並非一定是 class 與 method,常常需要逐字檢查。例如「飛機進行轟炸」,不注意的話會以為進行是動詞,而把轟炸當名詞。與客戶重新確認後,發現是客戶描述不正確。經修改後的use case 就會改成「飛機轟炸都市」,就會產生 飛機.轟炸(都市) 的結果。
  5. 即使名詞經分析後並未成為我們需要的 class ,也需要注意。因為這個名詞通常也可能是 actor。

Textual analysis 完畢後,接著可進行更新類別圖 (class diagram)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