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Visual Studio 2010 愈來愈慢

歷史

不知為何,Visual Studio 2010 愈來愈慢了。

現在的 Extension Manager 實在好用,我所使用的 Extensions 也應有20 多個之譜。在經過 Service Pack 1 的更新後,不知哪一天,Visual Studio 2010 慢到比 Virtul Machine 中的 還慢。

今天是勞動節補假一天(感謝公司啊!),特地到公司加班。一打開 Visual Studio 2010,就頭痛了。慢!

現象

到底怎麼慢呢?有三大現象。

  1. Intellisense 不會自動顯示。例如:File.  正常來說,當我按了句號 . 後,會出現  System.IO.File 的 static methods,但我的環境卻必須再按 ctrl + j
  2. 在 solution 中,在 project 上的快顯功能表 「Properties」或直接按 alt + Enter時,超慢。有些專案甚至沒有回應,直到受不了強迫以 Task Manager kill process
  3. WPF 中,在xaml desinger 中為 control 命名時,x:Name=”  一開始打字就像慢動作一樣,一個一個字母慢慢顯示出來。

還有其他的怪問題,無法一一記錄下來。

解決

本來想找一天重灌電腦的。一想到如此的大工程還是不要隨意開工才好。上網用 Bing 搜尋了一下。下了兩個指令。

  1. devenv /ResetSettings
  2. devenv /resetaddin *

第一個指令下完後,還是不成功。第二個指令下完後,VS2010 彷彿減肥成功般飛快了起來。

應該是 addin 灌太多了吧!

記錄一下這個事件作為記念。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