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Vista 的 Opened Program,有些程式無法執行

一直很困擾我的一件事。我的 Vista 的 Opened Program,有些程式無法執行。
例如 Office 等。

然而,不使用Opened Program 或 Pined Program 來執行,改以 All program/Microsoft Office/...來執行就可以。
這樣好難過。

為什麼呢?今天終於狠下心來,找到了答案。
答案很機車,竟是 Context Menu item 不對。

所謂的 Context Menu item 即右鍵的快速Menu。如果其上有不對的項目,就會發生許多怪異的現象。

我的例子,就是安裝過 Foxy, 然後移除。然而 Context Menu 並未移除掉。(bug?) (天之聲:誰叫你安裝惡名昭彰的 Foxy...)

之後,就一直這樣了。

要如何解這個問題呢?我使用了shexview , 然後將 Foxy 的項目 disable 就完成了。

image
我還以為中毒了呢!(天之聲:哪來這麼多毒)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