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Windows 7 的 UAC

Windows Vista 的 UAC,一直是我所喜愛的功能,雖然它會不斷的跳出對話框來打斷我。但為了防毒,心干情願矣。
但看來很多人仍習慣 XP以前的超大權限,一點也不怕病毒。(我在氣勢上就輸了)

Windows 7 的UAC則多增加了設定。有四個層級可設定彈跳視窗

  1. 永達詢問。詢問時等待使用者的回應,此時其他程式的視窗全部不見了。此相當於 Vista 的預設值。
  2. 當程式或使用者修改設定時,但不會停止其他程式的運作。也就是說仍然可以操作其他的程式。
  3. 使用者修改設定時,不會受到中斷。但程式要修改Windows 設定時,才會中斷並詢問使用者。此為 Windows 7 的預設值。
  4. 永不詢問。此相當於XP以前的設定。

個人喜好的問題,還是1,也就是最嚴格的設定。
3 則是微軟最大的讓步了呢。此當作預設值果然是符合行銷的手法。

如果您選4,那就代表您真的很有勇氣了。

 

image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