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Asp.net 網站的模組化開發

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開發網站時,能以模組的型式來開發。部署時,只要部署所需要的模組即可。
列如說,asp.net 應用程式Root 能容納多個模組,分別是公告、訂單、發票三個模組。
開發時,四個專案分別開發(包含asp.net應用程式Root及三個模組)
部署時,可以只部署所需要的模組,如 root + 公告,其餘的不要。

其實,方法已經有了。可見 Creating sub-projects in IIS with Web Application Projects
這樣的方式好處是簡單,而且可以分開部署。
可是,如果要談到資料交換(root 與 模組,模組與模組) 的資料交換,就又顯得複雜了。
只能靠 Session 或 database 來交換資料,並不是很好的做法。

目前我知道最好的做法,是 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 WCSF。

它不但可以模組與模組之間交換,甚至可以有依賴關係,例如公告模組依賴於權限模組。
並且又加上了 page flow (可取代之前的 User Interface Process (UIP) Application Block),還設計了權限、ObjectContainerDataSource、realtime search
連 source code 都給你了,真是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

Share with Facebook